P5 主龙左右相手固定

© 透明人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林塞】满月升起时(八)

写在前面:参考了dlc英杰诗篇回忆,此外我很爱写林克做饭/吃饭片段(

  

  

08 虚实之间

(塞尔达视角)

  “恐怕今天到不了卓拉领地了。”她开口说。天色朦胧而暗淡,使人难以分辨时间。

  “看起来会下雨。”林克侧头看着她,“要找地方过夜吗,殿下?”

  “只能这么做了,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。”她同意林克的意见,在夜间行进只会给他们带来麻烦。阵阵凉风在森林和山脉间穿梭,塞尔达的指尖已经有了凉意,她不禁想念起温暖的炉火。

  他们找到一处突出的岩石作庇护所。塞尔达在附近的树林里收集到一把干树枝、松针和枯叶,她把生火材料堆在一起,等待林克带着晚餐归来。其实行李袋里有能够充饥的面包和干酪,但林克坚持要让她吃到热食,背上剑和绳索就往山下跑。

  塞尔达在行李中找到打火石和林克留下的小刀,她用小刀在石块表面摩擦,然而努力许久也没能让打火石冒出火花。明明已经向林克请教过怎样生火了,实际操作起来却让她感到挫败。

  林克左手提着猎物,右手抱着一堆东西回来了。他很快就看见了被塞尔达抛弃在木柴旁边的打火石,沉静地对她微笑:“这种事交给我就好。”

  “总不能什么事都让你做了。”她辩道。

  “那您愿意清洗晚饭的食材吗?”林克举起他的收获——两条鲈鱼,另一只手里则是蘑菇和调味用的树果。

  “当然。”塞尔达不仅能洗这两条鱼,还能给它们剔骨头、去掉内脏,毕竟她早就在学城的解剖课上见识过各种动物的脏器了。

  趁她处理鲈鱼的工夫,林克熟练地生起一小堆火。他接过处理得干干净净的鱼时,塞尔达在他的眼神中发现了惊喜与敬意。火堆上已经架好了小小的铁锅,林克把切成小块的鱼肉和蘑菇丢进锅里,再加上水和切碎的树果。

  她坐在篝火边,火焰温暖了她的手掌和脸颊。林克照看着锅里的情况,摇曳的火光照亮他的侧脸,专注而镇定。就是他,以一种笨拙的方式赠她礼物,虽然塞尔达平时并不戴首饰,却还是把盒子珍重地放在梳妆台上最显眼的地方。端详这个盒子能给受挫时的她带来些许安慰:至少,她对林克来说是特别的。

  香气慢慢地从锅里飘出来。“可以吃了。”林克宣布,他把食物盛在杯子里,连着汤勺一并递给她。塞尔达尝了一口,尽管汤里没有加盐,味道却不错。

  “很好吃。”她说,“看来你对厨艺也很有研究嘛。”

  “在野外巡逻的士兵经常这么吃,有时候是鹿肉和羊肉。”林克笑了笑,往嘴里塞了一勺炖鱼。

  晚饭后她和林克约定好轮流守夜,防范夜里出现的怪物。林克用斗篷裹住身体,垂下头,没几分钟就入睡了,他的剑安然地靠在石壁边。塞尔达看着他的眉毛从微蹙到舒展,也放了心,动作轻柔地翻开手里的皮制手册。

  手册里记录了一项她在城堡里做的实验,纸张最上面的位置用蓝墨水写着“速速蛙作用机制”。纸页上密密麻麻地缀满了数字和文字描述,角落还有注解。她的食指轻轻地点在纸上,视线紧随着手指移动。塞尔达抬头看一眼睡得正香的林克,或许她可以邀请这位体能过人的剑士成为受试者,于是她在空白的一页写上自己的新点子。

  火焰毕毕剥剥地在木柴和枯叶间跃动,繁星在广阔的夜幕中闪烁,在更加狭小的岩石的阴影中,塞尔达逐渐感到困倦。

  “海拉鲁的公主……”她眨眨眼睛,以为自己已经进入了睡梦之中,否则怎么会听到说话声?

  “女神的后裔……”这声音既淡漠又悠远,像是来自上万年前。她彻底清醒过来,试图寻找声音所在。

  “灾厄将至,征兆初显……”她注意到林克的驱魔剑,尽管被剑鞘包裹,剑身却散发着微弱的光。剑会说话?她伸出手想触摸它。

  “你的力量沉睡在身边,注视他们……”声音在她碰到剑之前就消逝了,余下的音节在空气中忧伤地回响。塞尔达的母亲、母亲的母亲都能听见精灵之声,可从来没有人告诉她连驱魔之剑也能说话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

  她拍了拍林克,他顿时睁开眼睛,左手迅速按住剑柄。“到你守夜了。”塞尔达耸耸肩,用斗篷裹好手和腿。

  “天亮了就叫醒您?”林克随手拿过一根树枝拨弄篝火。

  “嗯。”她应了一声,调整好睡觉的姿势。人在极度疲倦或心事重重时反而更难成眠,塞尔达也这样。脑子里的思绪像是一团纷乱的毛线,她松松地捏住名为“睡意”的线,让这根线带着她下沉,下沉……

  第二天他们的早餐是面包配水,以及林克找到的一把新鲜橡子。她咬不动橡子,林克却气定神闲地送进嘴里,仿佛只是在吃糖果。这次塞尔达没有惊讶,因为在鼓隆城时林克就已经享受过鼓隆族的岩石食物了。

   

-

  卓拉领地笼罩在薄雾中,与四周山水共同组成一幅淡雅的水彩画。巨大的建筑如同悬在湖间的蓝色王冠,泛着幽幽的光。塞尔达站在塞拉瀑布边,耳边是水流倾泻而下的喧哗声。

  “第一次见到瓦•露塔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它,”米法说,“所以,我的回答是我愿意为封印灾厄出力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,米法。”至此,塞尔达心中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,可她并不感到特别开心。

  “除了我之外,被选中的另外四人是谁呢?”

  “分别是鼓隆族的猛将达尔克尔,利特族的战士力巴尔,格鲁德族的族长乌尔波扎,”她答道,“以及持有驱魔之剑的海利亚剑士林克,他这次也随我一并造访领地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”米法低下头,“我一定会倾尽全力帮助公主。”

  米法向前走了两步,身上佩戴的银饰发出清脆的响声。“啊,希多在下面呢。”米法笑着说,音量提高了一些,“希多,你快上来!”

  塞尔达与年幼的希多王子有几面之缘。她印象中的希多是个害羞的孩子,只会站在姐姐的身后怯生生地打量陌生人。

  “希多还太小,无法攀上瀑布吧……”塞尔达有些担忧。

  “但是总有一天我要离开他去操纵露塔,”米法的笑容温柔中含着忧愁,“希多还年幼,可我必须要教会他很多东西,之后他才有能力保护领地。”

  说罢,她纵身跃下瀑布,带着希多攀瀑而上。红色的身影在蓝色的激流里忽隐忽现,随后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。

  米法蹲下身,轻轻地抚摸希多的头。“以后我不在的话,你要替我保护好领地,能答应我吗,希多?”希多毫不犹豫地点头,笑容像他额间的银饰一样闪亮。

  看着他们笑眯眯的模样,塞尔达觉得自己只是个身在其中又处于事外的过客,被这幅景象吸引,却不能参与。她从来没机会拥有兄弟姐妹,她在世间血脉相连的人,如今只剩国王一个。她不记得上一次被父亲轻抚头发是什么时候,也不记得被母亲拥在怀中的滋味。就连母亲的面容都在记忆中逐渐模糊,这令她恐惧不已。

  父亲对她的爱似乎随着预言时间的提前而淡薄了,但也可能只是对她失望而已。历代公主轻而易举就能唤醒力量,她做不到。她的眼前不再是米法和希多,而是国王的幻影。他表情严厉地注视着塞尔达,她垂下眼,习惯性地咬住嘴唇,忍受父亲无声的批评。

  “公主?你的脸色不太好,要送你回去休息吗?”米法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。希多靠在姐姐身边,无言地看着她。

  “不用担心,我很好。”塞尔达摆出微笑,尽管她的脑袋隐隐作痛。

   

-

  “寻找神兽操纵者的工作已经结束了。”离开卓拉领地后,塞尔达语气平静地陈述。

  “可您并不高兴。”林克随口说。被看穿情绪的她脚步愈发沉重,像一具孱弱的肉体拖着灵魂在使劲往前走。河谷笼罩在水雾中,空气闷热,但塞尔达觉得好冷,淡淡的水汽中又一次出现了父亲的幽灵。幽灵沉着脸盯住她不放。

  “我一直没能成功,拉聂耳山是最后的机会了。请告诉我,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您满意?”她哽咽地低语,心神接近脆弱的边缘。

  “殿下?塞尔达?”林克的喊叫断断续续地传到她耳中。

  “请您给我一个拥抱吧。”她对幽灵说,声音低得连自己都几乎听不清。

  然后塞尔达被一个来自真实而非幻想中的人抱住,他的皮肤那么温暖,身上散发着让人安心的熟悉味道。“塞尔达?”林克的眼里流露出不安。

  “是你啊。”他的脸近在眼前,她甚至可以看见他眼睛里自己苍白的倒影。塞尔达这才知道自己只是在对空气胡言乱语,“对不起,我一定是太累了。”塞尔达身子向后仰,试图撇开林克的环抱,但他纹丝不动,轻松地按住她的背部。

  “你发烧了。”林克皱起眉,笃定道。

  塞尔达的头一阵一阵地疼,她的确生病了。“唉,我们得快点走才是。”她指向林克身后的天空,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  林克眯起眼睛,一团团黑烟似的乌云正在侵蚀苍白的天空,向他们所在的地方逼近。

  “暴雨将至。”他语调中有一丝忧郁。

  不是暴雨,是征兆和暗示。塞尔达迷迷糊糊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